2006年12月17日星期日

麦粥

麦粥






        对麦粥我有深深的眷念。学生时代考试前夕,从寒冷的图书馆出来,走过那一档夜市小贩,我和一班同学总会停下来吃一碟经济面加一碗麦粥。热热的麦粥一下肚就足以驱赶寒意, 手脚也没那么僵硬。那是最经济的食物,让我们这些学子能在夜晚继续冲刺。只要一提麦粥, 我就会想起那班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子没吃过麦粥,一煮好就先舀一碗给他,他说蛮好吃。儿子问为甚么不是咸的?我说下次再煮咸味。女儿喜欢清吃,什么也不加。我呢?淋了放盐的椰浆,那是一向来的吃法。



材料:



300 g 麦粒

2 公升 水

250 g 石峰糖

3 片 香兰叶



椰浆+ 盐



做法:



1. 麦粒和水入慢褒锅。

2. 煮烂后加香兰叶和糖。

3. 吃时淋椰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