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

咖喱鸡

咖喱鸡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吃咖喱鸡,但煮的次数十根手指都算不完。这一种麻烦、费时的菜肴我没耐性煮。反正三姨、大舅母、七姨、妈和三姐个个都是煮咖喱高手。每人煮法不同,各有千秋。我一尝就会猜到是谁煮的。她们煮时一定会给我送来一小锅,知道我馋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对咖喱鸡的最低要求是不能吃到咖喱粉的‘粉味’。所有材料要用石臼捣烂。用现成的咖喱粉煮谁不会?

        单身时有个印裔同事,放工后常一起吃饭。有一天跟她上菜市场看她捡一大堆香料,天!我连一半的材料也记不得,她就只凭记忆每样拿一些。看她以数小时煮那锅没有椰浆的咖喱鸡,我还真没那个能耐。那锅鸡我连续吃了两餐,还频频添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有个同事的老婆也很会煮,若大家聚餐或有庆祝会就向她订,每一次的水准都一样,几年来都那么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我蛮有兴致,不想再吃炸鸡,就吃咖喱鸡吧!我的大小姐添了两次饭,一直说,“好吃!”“你最贪吃!”我笑问,“可以开档卖咖喱饭吗?”四把声音齐齐说,“可以!”当然,要不下一回没得吃。

        老二吃完饭后还用面包沾汁吃。我问他,“不辣吗?”“辣得要命,我一直灌水。”“那又吃这么多?下次还敢吃吗?” “妈!下次不要这么辣啦!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