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

小小厨师

   小小厨师 



        汎汎从小处事鲁莽;外子说他有特异功能,什么东西一到他手里就会报销。三个粗大的锁头坏在他手中,玩具、用品更是数不清。对这儿子我除了唠唠叨叨也别无良策。 他对家务很没责任感,随随便便敷衍了事,有做就算。做事马虎,常常都要姐姐和弟弟善后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喜欢下厨却苦无机会。今天要做完手上的初步工作,就把他叫到厨房,给他五个蛋和几条香肠,让他显显身手。交待他煮好后要洗一切用具,其他的我一概不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忙着处理文件的我只听到两个小男生在叽叽喳喳地说,“碟子这么小那能装蛋?” “哥,你不会把蛋折成两半吗?” “不行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的妈妈,什么都要美美的。” 哇!竟然扯上我头上来了。还是不做声,继续做我的工。“油太多了,所以我的蛋煎得不美。” “我不要烂烂的蛋,我要圆圆的。” 外子从楼上下来,惊讶地问,“你们俩个煎的蛋和香肠?”我转身一看,“还蛮不错嘛!” 这么一说开始膨胀了,只听他说,“下次有烹饪比赛我要参加。” 女儿损他道,“只凭这煎蛋?” “我还会煮饭炒菜!” 

        我只想培养他的责任感。在我家男女都要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,以后才不必依赖他人。打破盘子无所谓,重要的是如何收拾残局。弄乱屋子也不是大事,但要负责清理干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