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

葡萄橘子奶酪

 葡萄橘子奶酪






        小儿昨晚吵着买小橘子,吃了很多都不够。一大袋就是他一人独霸,哥哥姐姐还要跟他讨。有时听他们的对话我会发出会心的微笑。十一岁的大女儿会对他说,“要玩背背吗?要玩就给姐姐一个。” 小小人儿很喜欢坐人力车,时常要姐姐背他上楼,一天几次上上下下,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公平起见,我就做了这个葡萄橘子奶酪, 事先声明他不可以吃,是留给爸爸和哥哥的。他憋着嘴说,“我就吃烂烂的,他们就吃美美的。” 妈妈是存心的,特意让你知道好东西要与人分享,不是什么都自己独霸。就像昨天,每个人得4个橘子,你只得两个。我告诉你因为你之前已经吃了很多;你忿忿不平地埋怨。我不理你,转身一看哥哥把他的份分给你。妈妈又趁机晓以大义,让你知道你不能仗着自己最小而占尽优势。别人的你要,你的不能分给他人;这是我最担心也很不喜欢的性格。我不希望你变成一个自私自利的人,所以今天让你心生委屈也情非得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