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

属于我和你的下午

属于我和你的下午 




        孩子都上楼看电视,我今天不想再在厨房玩,我要和你在我们的院子里喝茶。沏一壶绿茶,拿了一碟鱿鱼干,我们就这么坐在后院的草地上闲聊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天空连一朵云也没有,一片蓝。我的记忆里好像不曾见过这种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婚姻一路走来从惊涛骇浪到水乳交融,你我都做出一番努力。刚开始结婚时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闹,都是为了各自的价值观和生活习惯不同。通常是你先让步,然后我才软化。现在的我们就好像杯里沉淀的绿茶,渣滓留在杯底,杯面的茶是清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很少留我一人在家,每一次我们都一起出门,除非公干。你是个顾家的好男人,我常感激家婆把你调教得那么好。我把你家里最好的带走,所以对婆家我尽量尽为人媳妇之道。家婆和家公对我的疼爱让你深深感动,你常说你料想不到我最初连你家的乡音都听不懂,却能在短时间内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不是我们的周年纪念,也不是情人节,但我想说我愿与你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