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

炒粿

   炒粿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炒粿是我的朋友Maygala 最爱吃的。她妈妈是印度人养大的华裔。她有一半印度血统,但眯眯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,不会让人将她与印度人联想, 除了她额头那点红。她很爱吃炒粿但不会叫,再加上不懂华人语言,不太敢到华人摊子吃东西。每一次要澄清她不是华人都搞得她烦不胜烦。 我们碰面时她最爱拉着我和CHAN, 三个女人跑到关仔角,从炒粿到炒粿条、鱿鱼蕹菜。。。。, 一人吃一点,就像刚从牢里放出来的囚犯。她叫这个做Kuih Kak, 每次去都要吃。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我会做这个是为了认识一年多的网友PARAXIT, 这一年来当我不开心而上网时,他的文笔总是我笑了又笑。加入论坛和开部落格只为了要调剂工作带给我的压力,不想与人结怨,更不会特意树敌。若因为部落格和论坛带给我更大的困扰,我宁愿关掉电脑看我的书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PARAXIT 是个很好玩的人,正经八百时可以把亲子关系的相关资料倒背如流,颠起来也是胡说八道的高手。很热爱生活的他什么都要试。从他将kacang dhall 当绿豆片拿去煮绿豆馅至他学习烘焙的种种乌龙事迹,我每一次都被他逗笑。这一回一定是要买糯米粉搓汤圆错买了粘米粉,所以要找一个可以消耗掉他粘米粉的食谱。 

        实力派,答应你的登场了! 粉粿要早一天准备好,冷却后切块。



材料:

 

粉粿 



1 ½ 杯 粘米粉 

1杯       冷水 

2 杯     滚水

糖、盐、油少许 



做法: 



1. 以冷水调和粉后冲入滚水。 

2. 加糖、盐、油少许。 

3. 以大火蒸40分钟。 



至于炒的配料全在图里,你可以自己发挥你的烹饪技术。

9 条评论:

  1. Linnh



    我真的是越来越佩服你了,什么都

    会煮!这个我也是想很久了。。

    看起来蛮简单的。。。我这weekend

    会做给我老公吃!配料可不可以照炒

    果条的方式炒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很喜欢吃炒糕哦...

    我喜欢用"菜蒲"炒的哦...

    yammy....yummy......

    回复删除


  3. Laney,

    是用同样方法炒的。



    rabbit,

    我也是放菜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们个个回帖都不提一下我!!! :(



    谢谢妈妈~



    炒的时候怎样避免粘锅?

    早一天准备好后

    要这样放在室温

    还是冰橱?



    请问可以用牛油炒吗?

    我喜欢牛油的香味...
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可以先放冰箱会更容易炒,但我只放室

    温。

    用不粘锅咯!油要够热,牛油不适合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讓我找到我想要吃的...

    流口水啦..??

    你是pen人嗎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不是。只不过曾经在哪儿住过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hi, linnh



    Thanks for yr recipe. :-)



    Fern

    回复删除
  9. Fern,

    You are welcome. Thanks for leaving your comment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