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

粿条汤

 粿条汤 


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忙得连开几天夜车,好不容易能暂时松一口气,我才有得玩。 

        昨晚太迟上超市,豆芽卖光了。我原想炒粿条, 没有豆芽这配角,还真逊色不少。孩子们一听炒粿条变粿条汤,个个颇有微言;只有外子笑眯眯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认识他至今,这二毛子去华人档口点食物时一定叫这道。有时我先下车,帮他选食物,一定也是这粿条汤。 他很奇怪我在外很少叫汤类的面食。我说外面的汤底全是味精,要找一档用骨头熬的汤,好难! 

        小时爸爸常带我们一家到间卖猪肠粉的咖啡店吃早餐。那一档是真的用猪骨熬汤,汤鲜甜又美味;时常座无虚席,要站在桌旁等位子。我还记得我们常要多一碗汤,而多数的顾客也像我们喜欢喝汤。 

        昨晚用鸡骨头和干贝熬了一锅汤,今早烫过粿条, 在汤里加肉碎、鱼片、菜, 再炒一些小虾就成了。要吃时放些香酥葱和葱粒,切些小辣椒,好好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